千鸿引

【破谅】【瞳耀】双向守护1

大家好,好久不见,大家有木有想我呀~(没有)

这次是一篇长文,在下尽可能日更哈~

前世今生梗

师徒梗

半架空文

甜虐都有~


他初见他时,他还只是个小熊仔,

小小的毛绒绒的一只,甚是可爱。

熊族十八岁之前并未分化性别,

所以他就也没想着可能会有男女有别这样的情况,因为最开始是打算按照小宠物来养的。

反正像他这样的神仙,天天闲着也是闲着,

不如早点给自己找点营生干。

哦,忘了介绍,他,陈友谅,这天底下唯一拥有至高仙力的上仙,也是众仙家唯一最为不耻的一位不走寻常路的神仙。

他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,

也拥有着能藐视一切规则的勇气和资格。

早些的时候,和他一起修炼的小仙,各个都是“根正苗红”,靠关系修炼上来的,只有他,不知道自己是从哪来的,也不知是怎么地,稀里糊涂地,就成了仙,被师傅捡过来,和这些关系户一起修炼。

所以,当他看到这只被抛弃的小熊仔时,莫名的就想起了被捡来的自己。

也许也是同病相怜吧。

他不明白为什么师傅要把他捡过来和这些纨绔子弟一起修炼,只知道自己从来这的第一天起,就拥有着比同龄人要高的多得多的仙力。师傅只是说他很聪明,

说他的资质百年难得一见,别的再没说什么。

于是他就更加散漫了。

他不但没有死命地修炼,反而继续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,我行我素,自由得惯了,也没人管束,挺好的。

他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修为最后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,只要活着,能一直活下去,就有机会和时间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,把时间都浪费在修炼上了,那一半的生命都将在探求更长久的生命中白白耗费。

还不如这样,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,也不用担心自己什么时候突然羽化了还抱有遗憾。

就这样,在别人都修炼得恨不得走火入魔,而他则轻轻松松就度过的修炼生涯,就这样结束了。

毕业渡劫之前, 师傅找他过去。

师傅捋着胡子,看着他的眼睛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笑着说:

“孩子啊,你比他们都要特别,因为你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。”

于是他带着这句没头没脑的话,

莫名其妙地,渡了劫。

然后又莫名其妙地,

成为了普天之下唯一的上仙。

于是所有的妖魔鬼怪人神仙全部都震惊了。

大家都知道陈友谅是个从来都不认真修炼的家伙,最后居然能够修为达到上仙水平,这其中肯定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而少数一起修炼的同僚,因为不甘心比不过这样一个散仙,所以就根据渡劫之前,师傅曾找过他谈话这一件事添油加醋地传了出去。

于是天下都知道了,陈友谅之所以能成为这个唯一的上仙,是因为渡劫之前他的师傅给他暗暗输过仙力,属于用着不正当手段上位的一个有违天理存在的无耻之徒。

陈友谅当然知道这件事,只是他并不在意这些无聊的人的看法,反正他们打不过他, 就让他们在永远都碰不到他的距离远远的过过嘴瘾吧。

人们都会在夏天骂太阳毒辣,却没有一个人真的能对太阳如何,就算这世上有后羿,也射不下他这样一颗太阳!

“师傅,师傅!”

清脆的童音打断了他的回忆,他收起不屑的冷笑,面对着眼前的这个人,换成了如沐春风般的温柔:“破儿刚刚叫师傅了?有什么事吗?”

面前的这位棕色卷毛小正太就是他之前捡回来的小熊仔,没想到不仅仅是只熊仔,居然还是熊妖一族,居然能够化形,可惜十八岁之前还是看不出性别,只是看这个架势,说不定将来是个男孩纸。

暗暗叹了一口气,本来还想着养成个大姑娘将来和自己做个伴呢。

失算了,啧。

不过到底还是自己带大的孩子,无论是男是女最后都不能抛弃啊喂。

“师傅,您刚刚让我试着画幸福的样子,破儿画好了,这就是破儿心里的幸福的样子。”

陈友谅接过画纸,由于刚教他绘画还没多久,所以小破熊的手法还相当生疏,不管勉强可以看出来,他画的是自己。

心中顿时柔情荡漾,最终还是自己带大的孩子啊,怎么能怀有那般龌鹾的想法呢?无论最后破儿是男是女,他都会继续教导他,带他去看他看过的风景,吃他吃过的美食,好好培养他,争取把他培养成天下第一妖王。

就在陈友谅信心满满地规划着未来的时候,他却万万没想到,这个他亲手带大的孩子,最后居然能够成为唯一把太阳都能射下来的后羿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4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可虐可甜万能千千,
欢迎勾搭~( ̄▽ ̄~)~
所有文切勿上升正主谢谢

© 千鸿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