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鸿引

【瞳耀】【破谅】双向守护5

本章继续发糖~

继续伪谅破~

然而逆天而行是要付出代价滴~


轩辕破醒了又晕,晕了又醒,

天旋地转之中似乎有人往他嘴里塞了什么,

而他也就糊里糊涂的咽了。

过了一会,

他发现自己居然可以勉强支撑着坐起来了!

真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迹,

还以为这次必死无疑了呢。

不过也有可能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。

他挠了挠头,为自己这种病身不病脑,这种情况下还能坚强歪歪的精神给感动到了。

“醒了?醒了就别再睡了。

你睡的可是够久的,

估计未来一个月不睡觉都醒了。”

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,不用看,就知道是自己魂牵梦萦的那个人。

他的鼻子突然就有点酸了,虽然说之前一直因为自己的种种原因不肯回来,但其实内心是真的很想念这里的。

如今自己居然真的回来了,

哪怕下一秒就死掉了也无憾了。

“师傅……”他扭过头看着眼前的这个人,

这个无论何时都会对他异常温柔的人。

他有着相当精致的眉眼,

却只在他一人面前展现笑颜。

轩辕破定定地盯着陈友谅看,看得很仔细,

也很认真。

每一个五官都看得很细致,

当看到他漂亮的唇时,

他无法避免地,想到了当自己亲吻它的画面。

气血一阵翻涌,他忍不住吐了一大口血。

这可吓坏了陈友谅,

他赶紧又是给他顺气,又是扶他躺下的。

“师傅……

我在想……

万一我死了以后……

你会不会很想很想我?”

就像我在那过去的十一年里很想很想你一样。

“说什么傻话,你可是我陈友谅的徒弟!

阎王爷哪有那个胆子把你收走?

别矫情了,你哪那么容易就死?

乖乖躺着,我去给你想想办法。”

陈友谅皱着眉,帮他好好地掖了掖被子,在确认肯定不会冻到他以后才离开了房间。

续命丹可以给他延长一段时间的生命,但是一旦开始吐血以后,就没有多少留给他的时间了。按照如今的形势来看,他也只能兵行险招了。

他风风火火,无视士兵阻拦一路直闯到阴曹地府,

最后在负责掌管生死簿的一位老者面前,停了下来。

“上仙,”老者向他作了一个揖,“老夫已知道了您的来意,只是,当年轩辕一族的族长因冒犯天帝,被赶下界,从此以后子子孙孙,生生世世逃不过的诅咒:

便是历代族长都无法活得过三十岁。

想必您也发现他的异状了。

您妄想一个人去改变这上古流传下来的诅咒,这种行为,无异于是打破这几千年来的规则。

您可知,这逆改天命的下场啊!”

“呵。上古诅咒又何妨?

我陈友谅决定的事,又岂是那天帝能阻拦的?”

陈友谅冷笑一声,不想和他再多废话,逆改天命的下场如何,只有真正改了才知道。

“唉,罢了。

老夫看在上仙您修炼不易,提醒您一句。

您若一意孤行,在下也拦不住您。

只是通往生死簿的路上重重关卡,

这其中凶险异常,上仙您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“谢谢提醒,不过我是怀揣着一个坚定的信念来的,所以无所畏惧。”

看着陈友谅渐行渐远的背影,老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这世间的规则,终究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,生命和能量都是守恒的,生死,也是一个不变的定数啊。


轩辕破无力地躺在床上,本来正在静静感受着生命的流逝,却好像突然在某一个瞬间发生了逆转一样,逝去的生命好像又像是河流涌向大海一样重新汇聚了起来,流向四肢百骸。

他慢慢地扶着床边,站了起来,他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从门口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。

他突然就紧张了,踉踉跄跄地跑向那个人,在他即将跌倒之前手疾眼快地扶住了他。

“师傅?!您怎么……”

陈友谅借着他的力道站直了身体,看着他一脸的震惊,一副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表情。笑着拍了拍他的手:

“咳,一点小伤不必在意,我可是你的师傅!

这世上唯一不老不死的神啊!不必担心我。

倒是你现在,感觉怎么样了?”

“我感觉好多了,说来也奇怪,刚刚明明感觉自己都要不行了,可是下一秒却好像又是回光返照一样,现在居然都能够正常走路了,真是太神奇了!师傅你好厉害啊!”

陈友谅看着他,很自豪地说:

“这是自然,不过,身为我的徒弟可也不能太废柴,不如我教你不老不死的秘术吧。”

“不老不死……的秘术?”

“嗯,是啊,就是像你师傅我一样。

想不想学?”

不老不死?和师傅一样?如果自己学了是不是就可以永远和师傅在一起了? 这不正是他所希望的那样吗?

于是,激动地点点头,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:

“我想学!请师傅赐教!”

陈友谅笑着把他扶了起来:

“你若是想学,我定倾囊相教。

而且,以后你不必再回去当你的族长了。

因为大家都亲眼看到,你轩辕破必死无疑了,人间再没有一只叫轩辕破的熊妖了。

从此以后,在这世间仅存着的,

是我陈友谅徒弟,轩辕破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58)

可虐可甜万能千千,
欢迎勾搭~( ̄▽ ̄~)~
所有文切勿上升正主谢谢

© 千鸿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