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鸿引

【瞳耀】【破谅】双向守护8

本章大刀子,

战损谅谅,

俗话说每对瞳耀都要有一个自己的神助攻爵爷。

下一章爵爷出场~


陈友谅无奈地笑了一下,

他完全没想到,他们居然这么恨自己?

这是众仙聚合所有人百年仙力绝招发出的致命一击。

就这个招式仅仅余晖的光芒,

都足以让所视之人双目失明。

更可况,一旦被打中,

就只有魂飞魄散这一个结局。

其实他本来可以躲开的,

但是那样的话,他身后的小破熊要怎么办?

他根本不知道要回避这个强光啊,

万一失明了可怎么办?

他的眼睛那么干净清澈,

万一彻底暗淡了下去该怎么办?

他突然觉得,这一切都是天意。

他不会老,所以也许有着漫长的后半辈子接受这个对自己心存爱慕的好徒儿。

但是他会死。

所以他万万没想到,一向与世无争的自己,居然会为了一个人,而与仙家百列,甚至世间众人为敌,乃至丢掉了性命。

仙身已经被打散了。

像是对自己的不诚实降下的惩罚,

又像是索要自己活了太久的报酬,

这下连轮回转世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
真真正正的尸骨无存,永世不得超生。

难道这就是自己逆改天命的代价吗?


他看到他的小破熊像筛糠一样抖个不停,

紧紧地闭着眼睛,死活也不肯睁开。

他挪开了手,意料之内地,

看到满脸泪痕的他。

真是对不起啊。

之前说不喜欢你是骗你的,

之前说不想和你在一起是骗你的,

之前说师徒之间不会有感情是骗你的,

之前说我不会死是骗你的,

之前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是骗你的,

之前说会一直陪你也是骗你的。

但是,原谅我吧,毕竟这是我最后的道歉了。

未来,下辈子,下下辈子,永生永世,

你都不可能再等到我了。

因为我再也没有轮回转世了。

一个人也要好好活下去啊。

原谅我最开始的自私,为了能让你长大以后好好陪着我,私自改变了你的命数,让你拥有了永生永世不死不灭的漫长生命。

这下我不在了,

希望你未来的人生能别太孤寂。

找一个能让你快乐的人,

找一个陪你过生日的人,

找一个你自己心悦的人,

我会用最后的一缕残魂护你永世平安。

陈友谅悲哀地想着,感受着躯体的慢慢消散,

这种死法还真是痛苦啊,从身体的每一寸开始,一点一点,化为齑粉。


“破儿,睁开眼睛吧,

没事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轩辕破听到师傅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

才渐渐有了勇气,慢慢地睁开眼睛。

他还是那么从容,

哪怕正在消散,也一点都不紧张。

也还是那么好看,

哪怕鲜血从嘴角汩汩流下,

也只是给他的惊世容颜添了一抹艳色。

轩辕破望着此时算得上颜值巅峰的师傅,

一颗心凉的彻底。

刚刚好不容易停下了流泪,

此刻却又忍不住地又红了眼眶。

“破儿……”

师傅摸了摸他的头,伸出了自己的手,

示意轩辕破握住。

“这……是我最后的秘密了。”

陈友谅释然地冲他地笑了笑。

真好,自己终于可以不再隐瞒这个秘密了。


在轩辕破不解的神色中,

在众仙家看好戏的神色中,

陈友谅彻底变成了一缕齑粉,

无牵无挂地,随风消散了。

轩辕破想在师傅消失前紧紧地抓住他的手,

却不想,在师傅消失后,

一个意料之外的东西,掉在了他的手上。

那是一枚戒指。

一枚和他此刻手上戴着的,一模一样的戒指,只有上面细微的花纹,

彰显了两枚戒指唯一的区别。

这是一对对戒,一对寓意着什么的对戒呢?

他不敢深想了。

这,

便是师傅身上,

最后的一个机密吗?

轩辕破呆呆的看着手里的戒指,

突然张狂地大笑起来,一反自己以前单纯愚钝的常态,笑的桀骜不驯,笑的放荡不羁。

笑的悲壮,也笑的无奈。

他恨自己的弱小,恨自己的无能,恨自己最后害死了最疼自己的人,恨自己到最后也没能看得出他的真心。

轩辕破猛地把贯穿自己手脚的缚仙锁全部拔了出去,那份决绝和对自己的狠劲,让所有在场的神仙都都忍不住肉疼了一把。

他带着笑出的眼泪,

冷冷地看着周围所有的人。

像是彻底从之前的那个自己身体里蜕变出来的一样,带着鲜血淋漓的痛苦,终于变成了更完善的自己。

从现在起,他轩辕破和以前已经彻底不同了,

不再是那个需要师傅全天候照顾的小破熊了,

他要变成一个更厉害的人,

变得足以能杀死所有在场的这些神仙。

也许是被那么疯狂的笑声镇住了,也许是被他充满仇恨的冰冷眼神震慑住了。

一时之间竟然没人敢动。

轩辕破一步一步地走出这个充满回忆和温馨的院子,将双手化成了熊掌,一个接一个地撕碎了所有挡在他面前的神仙。

但是他并不想恋战,只是看着给他让路的神仙越来越多,自己也走的越来越快,内心也就变得越来越残暴。

他不知道自己手撕了多少神仙,也不知自己身上受了多少伤,心里只有一个目标:

去地府,找掌管生死簿的老先生, 

查询师傅的转世。


评论(16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可虐可甜万能千千,
欢迎勾搭~( ̄▽ ̄~)~
所有文切勿上升正主谢谢

© 千鸿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