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鸿引

【瞳耀】【破谅】双向守护23

本章大杀器!

非战斗人员敬请撤离!

想给我寄刀片的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地址的!

顺便我保证明天让你们过个好年!






当白羽瞳一脚踹开门的时候,

彼岸是毫不惊讶的。

他看着来势汹汹的他,竟然笑了。

“轩辕破,还记得我吗?”

男人直接叫出了白羽瞳以前的名字。

“你是……?”

白羽瞳皱了皱眉,脑中突然灵光一闪。

居然是导致一切事件开始的那个,

当初带头八卦的小仙?

他怎么活到现在的?

“九瓣莲花的阵法。”

他笑了笑:

“让我获得了重新重生的机会。”

“重生?莫非你是……”

白羽瞳突然感觉这一切的巧合都变成了刻意。

“嗯,我就是那个蠢女人的爱人。”

他笑了笑,一脸的不屑和冷淡。

他刚刚复活,就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样的新闻。

那个女人……

怎么这么蠢……

她怎么能……

怎么能这么做!

最后终究是死了……

死了也好……

“你利用了荼蘼对你的爱?

从一开始你所谓的为她建造一个城市的爱情,

其实就是你蓄谋已久的利用?”

“没错,”

男人笑了笑,她的头上刚好有那个印记,

他只不过是利用这个印记,

给了她一个更加爱自己的理由罢了。

“后来我看我大限已到,

那个女人又是个离不开我的极度偏执的家伙,不如用这个方法激起她对这个世界的恨,

来换取我真正重生的机会。”

“你就这么笃定,她一定会走这条路吗?”

展耀有点不悦,他突然觉得为叶落不值。

“当然,”

男人自信的笑了笑:

“你一定要相信一个痛失所爱的人的执念。”

“我信,”

展耀苦笑了一下,看了一眼白羽瞳,

这里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。

“展耀,如果你不强大起来,

你就真的没办法保护你爱的人,

你只能一次次的接受离别,慢慢变坏。”

他看着展耀,有些无奈的样子。

展耀弯了弯嘴角:

“就算有这么一天,我也不会变坏的,

更可况,我绝对不会让这种可能发生的。”

这一世的展耀,

是个武力废柴,

是个生活废柴,

是个什么都需要别人照顾的家伙,

但是他说这句话时候的神态,

足以让任何人相信,

他有这个能力保护好他所爱的人。

“你难道就没动过真感情吗?”

白羽瞳对他喊道。

“那个蠢女人,”

男人愣了一下,笑的毫不在乎:

“我从来就没爱过她。”

他的演技很好,

但展耀还是从那一秒钟的犹豫中得到了答案。

他看到了他藏在那副笑脸背后的凄凉和痛苦。

只是可惜,对于他来讲,

爱情远远没有自己的目的重要。

“我看知道他对你有多重要,

而且他已经为了你死过一次了,

你难道忍心看到他为你再死一次吗?”

男人突然拔出了一把枪指着展耀,

笑着对白羽瞳说道。

白羽瞳果断地上了保险栓,

潇洒地把枪扔在一边:

“你想怎么样?”

“你知道的,

这五千年来,

我想要的一直都是你心里的那份神秘能量。”

“可以,”

白羽瞳举起了手,对展耀抬了抬下巴。

“但是放了他。”

彼岸笑了笑,把枪口又向前推了一步:

“别跟我耍花样,

要是我放了他,

你回头当场制服我怎么办?

你知道的,我打不过你。

但是现在的你没有和我谈条件的权力。”

“呵,”

白羽瞳冷笑一下:

“万一你不遵守规则,

我把心给你了,我死了,

谁知道你会不会遵守承诺?”

场面一度像陷入了被冻住一样的僵持状态。

展耀在心里为自己和白羽瞳偷偷捏了一把汗。





“嘿,小猫咪,”

突然,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回头一看,吓得差点叫出来:

“赵爵?”

“嘘!”

赵爵赶紧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

对他笑了一下:

“小破熊负责拖住那个男人,

而我,

则负责救你。”

看着赵爵熟练的拆开锁住他的磁扣锁,

展耀不禁怀疑赵爵前辈子是不是专业撬锁的。

磁扣打开的一瞬间突然发出了“咔嚓”一声,

吓得展耀一个激灵。

“别想跑!!”

正在僵持中的男人听到声音看到了正要猫腰逃跑的展耀,顿时怒发冲冠,

凭空变出一个火球就朝他们飞过来了。

赵爵赶紧挡在展耀身前做了一个复杂的手势,

把火球弹了回去。

觉得自己帅爆了的爵爷正打算回头向展耀求表扬的时候,才发现某只移动速度突然变快的小猫已经趁乱跑回了白羽瞳身边。

男人怕他们趁机逃跑,

于是就着火球爆开的浓烟向白羽瞳打了几枪,

不过都被他躲开了。

黑烟彻底散开的那个瞬间,

彼岸趁着白羽瞳的熊妖的视力还未完全恢复,

对准他心脏就发了一枪。





白羽瞳听到声音的时候就暗道不好,

这一次,自己是真的躲不开了。

但这样的家伙是绝对不能留的存在,

于是,须臾间将手就又变成了熊爪,

根据判断好的方位狠狠地一击。

“砰!”

他听到子弹射入体内,

血液带着沉闷响声喷薄欲出的声音,

也听到了致命一击穿过身体,

震碎五脏六腑的声音。

他的眼前蓦地绽开了一朵瑰丽的血花,

大片的殷红模糊了视线,

不得不再次目睹他心爱的人沉眠,

这幅画面与过往某个的时刻发生了重叠,

诠释永别。

他以为他已经有能力保护他爱的人了,

可是,居然再次眼睁睁地看着他在眼前倒下。他的身体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疼痛。

可是心却仿佛被生生割裂成一瓣一瓣的,

带着鲜血淋漓般的疼痛,

他突然感受到如同沉入海底般的窒息感。

他看到对面的那个男人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。

也看到了挡在自己身前,

同样被彻底打穿的展耀。

他在最后关头替自己挡住了那枚子弹,

却也从背后受到了他自己发出的致命一击。

他很了解自己那一击的力量,

那是用尽全力不惜同归于尽毁天灭地的力量。

隔着一个人尚且打穿了那个男人,

何况距离自己这么近的展耀。

他的大脑突然变得一片空白。

颤抖的手轻轻地落在了展耀的脖颈上,

还好,

虽然生命体征很小,但起码还活着。

他突然发现,

掏出手机,拨出120这三个数字,

竟然也会有一天,变得如此艰难。

赵爵咳嗽着,嘴角残存着一丝鲜血,

脸色灰白,踉踉跄跄地跑了过来:

“我刚刚用最后的一点功力替他挡下了部分的攻击,只是你的那一击太强了。

我只能,把他从生死线上,

拽回来五分钟左右……

你……

想说什么……

尽早吧。”

白羽瞳绝望地闭上了眼睛,

他发现当人遇到极大打击的时候,

竟然能镇静到如此可怕的地步。

他抱着展耀,

一时间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小白……”

他听到他微弱的声音,于是马上睁开眼睛,

深情地看着他,耐心地等待着他的下文。

“小白,你为什么后来要改名叫白羽瞳啊?”

白羽瞳愣住了,

他也不知道展耀为什么要趁这个时候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。

但他还是乖乖回答了:

“因为轩辕破这个名字太显眼了,

曾经这是全天下都在通缉的名字。

后来有一次机缘巧合,

有人说起了这个名字,我觉得挺好听的,

就借用来了。”

白羽瞳耸耸肩,无所谓地说道。

“这么说,你居然是盗版了别人的名字!

真不害臊!”

展耀眨了眨眼,俏皮地说。

白羽瞳知道他现在的精神是因为伤势暂时被封印产生的回光返照,所以也不忍者挑破,就这么有一搭无一搭地陪他聊着家常。

并且很默契的,

两个都没有提起之前的不愉快。

仿佛现在的他们不是生离死别,

只是在进行一次日常对话一样。

“小白,”

展耀突然打断了喋喋不休的白羽瞳,

笑着说:

“不必再撑着了,

这次我真的要死掉了,

最后的时刻,你不送送我吗?”

他突然从嘴里涌出了一大口血,

喷在了他雪白的西装上。

白羽瞳看着温柔微笑着的展耀,

沉重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滑落着,

带着滚烫的温度,

滴落在他慢慢变凉的脸颊上。

他努力地用袖口想擦干净他嘴边的猩红,

却不想,越擦越多,

慢慢,慢慢浸湿了他的袖子。

雪白的西装,殷红的鲜血,

组合在一起,竟能美的如此惊心动魄。

“原来你真的是不老不死的妖怪啊……”

展耀制止了他机械性的动作,

任由鲜血自由流淌。

“你……

是我生命中的无上欢喜……

和灭顶之灾,

倘若……

时光可以倒流的话……

我只希望……

从未遇见你。”

白羽瞳感觉到展耀身上的温度正在慢慢变凉,

他觉得自己的心也仿佛在慢慢变凉。

“为什么?”

他沙哑着嗓子问到:

“是因为嫌弃我是妖怪吗?”

“怎么会?”

展耀摇了摇头,笑着闭上了眼睛:

“因为不管是哪一世的展耀,

一旦遇到了白羽瞳,

都会付诸一生爱上他啊……

如果早知道是这般飞蛾扑火的结局,

又哪忍心徒留白羽瞳一人孤单的活着啊……

若我们不认识……

你也就不会在我死后,

那么痛苦了吧……”

展耀闭着眼睛笑着笑着,就流出泪来了。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直至最后,再无声息。

可是猫儿,

我的人生,却是从认识你的那一刻,

才真正开始的啊!

白羽瞳紧紧地抱着展耀,

像个痛失所爱的孩子一样,

固执的抱着自己不肯放手的执念。

这一次,他可能真的要永远失去他了,

压抑了许久的情感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点,

白羽瞳突然开始嚎啕大哭,

哭的撕心裂肺,

哭的声嘶力竭,

他像是突然失去了做一切的动力,

一个人抱着已经僵硬的展耀,

痛哭着,尖叫着,

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:

“对不起!”

“真的对不起!” 


评论(24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可虐可甜万能千千,
欢迎勾搭~( ̄▽ ̄~)~
所有文切勿上升正主谢谢

© 千鸿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