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鸿引

【瞳耀】猫咪传说3

今天依然是相当勤快的千千我哈哈哈哈哈,

下一章白白给猫猫表白!

我真是太喜欢发糖了哈哈哈哈哈







到底还是只是群不入流的小混混,

几爪子下去就给他们挠得不住地求饶。

“希望你们能记得这次教训。”

我笑眯眯地看着一脸惊恐的他们:

“下次看到白羽瞳,记得绕道走。”

看着他们连连点头连滚再爬地离开了,

我的心情一下子好得不行。

于是笑着对地上目瞪口呆的白羽瞳伸出了手:

“你要尽快变得强大起来,

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好你身边的人啊~”

他没有拉我的手,

而是自己扶着墙慢慢站了起来:

“男……男女授受不亲,我自己也可以……

话说……你好厉害……

一个女孩子居然可以打得过那么多男孩子……”

我愣了一下,突然开始爆笑起来。

我指着他,笑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
这孩子怎么到现在还认为我是女孩子啊?

我的声音,我的身手,

怎么看都是一个纯爷们吧?

【千:谁家纯爷们攻击用挠的啊喂?

而且谁家纯爷们没事留个长发及腰啊喂?】

“有……有那么好笑吗?”

白羽瞳的脸上有升起两朵红晕,

他局促地挠了挠头:

“算……算了,我们还是先回家吧。

还得给你做鲈鱼烩呢!”

我无视他一脸欲拒还迎的表情,

笑着揽过了他。

算了,回家!





吃饱喝足以后,

两个闲的没事的少年【千:其实可能是少年和少女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展:你滚!】坐在院子里看夕阳。

我拿着棉花,蘸着家里好像已经过期的酒精正在给白羽瞳胳膊上的伤口消毒。

“咳……其…其实可以不用这么麻烦的,

正常过两天就好了。”

“那怎么行?”

我无视他呲牙咧嘴的表情,

继续跟蹭墙皮一样的蹭着他的胳膊。

真是的!

沾了好多土,好脏!

“做我们除妖师这一行,

受伤都是家常便饭了!

我早就习惯了!”

他自豪地说着,挺起了骄傲的小胸脯。

我“噗嗤”笑了一下:

“就你这二吊子水平,

怎么想起做除妖师这个职业的啊?”

“我爸爸是除妖师,我妈妈也是除妖师,

我外婆外公,爷爷奶奶都是除妖师!

我的家族世世代代都是除妖师!

所以我一生下来,就是当除妖师的命咯~”

我觉得有点后背发凉,还好眼前这个菜鸟没发现我的身份,不然估计以他家的背景,就算我是猫界霸主,都可能死的连渣都不剩。

“那后来怎么就你和你爷爷在这个村子里除妖了啊?这个村子的人好像都不认这个职业呢!”

我确实纳闷,这么一个除妖大家族,怎么会跑到这个连除妖师都没听过的偏僻村庄里苟延残喘。

“后来人界和妖界发动了战乱,

当时国家要广征除妖师,

我家族里的人就全部被带走充兵了。

只留下了有心脏病的爷爷和不足五岁的我。

再后来,妖界获胜了,杀掉所有的战俘示威,我在那次游行里,看到了被杀掉的爸爸妈妈,还有外公外婆,还有奶奶。

再之后,妖界以胜利者的姿态和人界签署了不平等的和平条约,看似和平的背后充满了对普通人的不公平。

妖可以随便来人间,可是人不能去妖界。

妖杀了人被待会妖界,说是处罚,其实不过是关两天就放出去了。

人杀了妖,却要被带回妖界公开处以极刑。

这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,每个人却遵从着这个不平等的规则:成王败寇。”

我第一次听人讲起这段历史,还是以基本上当事人的角度去看待和评判这个问题的。

当年人妖大战的历史,我们妖界书上也有,

不过就是歌颂自己多么多么优秀,

人类多么多么自私懦弱,最后自食恶果。

可能胜利者眼中的失败者永远都是不堪的。

而后人看到的所有历史也不过都是胜利者允许下流传下来的,对自己有益的评判罢了。

我暗暗叹了一口气,

他这对于妖的看法,便是不能轻易改变的了。

只能再小心一点了,被他看出来就不好了。

“那……这样的话,

你作为除妖师岂不是属于杀妖违法了吗?”

我试探性地问出了一个问题。

“那又如何?”

他挑了一下眉,眼中满满地不屑与冷漠:

“除非他们抓得住我,

否则我不介意人生的最后关头,

再多拉几只妖怪给我垫背!”

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,

白羽瞳从说这句话的时候开始,

就已经向着他后期的样子逐渐开始靠拢了。

只是当时的我,并没考虑那么多,

仅仅是单纯的觉得,他那一瞬间的眼神,

冰冷的可怕。

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呆呆的看着他:

“你……

就真的这么恨妖吗?”

“这是自然!

妖里没一个好东西!”

我生气地把酒精棉狠狠扔在地上站了起来:

“你怎么能这么绝对!

人类都有好有坏,妖怪里自然也是啊!

你总不能因为你个人受到了那些坏妖怪的伤害,就否定所有的妖怪吧?”

他可能是被我这么激烈的反应吓到了,

于是收敛了锋芒,也慢慢地站了起来:

“抱歉,可能真的是我太偏激了。

我不知道你对这件事反应这么大。

或许真的像你说的那样,

妖里也是有好有坏的吧。

只是……

我还没碰到那么好的妖。”

他的眼睛一直看着别处,最后慢慢低下了头。

我抬起他的脸,使他与我平视:

“你会遇到的。

你一定会遇到让你改变对妖偏见的好妖的。”

我看着他白净的面庞一下子又变的通红,

顿时明白了他害羞的地方,

于是端着他脸的手马上就爬上了他的脸颊,

对他一顿蹂躏,而他居然好脾气的没有反抗。

不得不说,这家伙的脸还挺软的~




折磨完他的脸以后,

我原本低落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大好,

于是拍了拍手,双手交叠在脑后向屋内走去:

“喂!白羽瞳!

本小姐突然想吃黄金小鱼酥了。”

他先是愣了一会,

随即反应过来以后连忙追了上来:

“可是……

我不会做这个小鱼酥啊……”

“怕什么?”

我笑着转过身,一边倒着走一边看着他:

“我教你不就得了!”

很多事我都会,

所以你不用事事都会,事事都做好。

你要做的,

就是去学会怎样好好喜欢我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05)

可虐可甜万能千千,
欢迎勾搭~( ̄▽ ̄~)~
所有文切勿上升正主谢谢

© 千鸿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