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鸿引

【堂良/尚何】月

答应给我家阿政写的接昨天的捉迷藏的甜反转,


和生贺文一起出来啦!周宝宝生日快乐!!!


还有之前答应的熙华,一起写啦~


带病坚持,写了好久,


勿上升,评论红心蓝手爱你们~



银色的光辉如同破晓的朝阳,

在黑暗中划开一道分明的界限。


午夜的钟声沉闷地敲响,​

原来,零点到了。



粘稠的血液顺着斧子滴在了周九良的脸上,

下意识闭上了眼睛,却闻到了一股酸甜的香味。




“这……”

周九良慢慢地睁开眼睛,愣愣地看着停在自己头顶四五厘米高的斧头,有些懵了。


“九良~

生日快乐呀~”


孟鹤堂笑嘻嘻地扔掉了斧子,

用手指轻轻蘸了一下九良脸上的“鲜血”点在了自己的舌尖上:

“老秦做的果酱,

虽然有点稀了,但味道还是不错的~”


“你……”


周九良皱着眉,

有些懵逼地看着对方恢复成琥珀色的眸子,

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

“九良!生日快乐呀!”

刘筱亭,张九泰,孙九芳,宋浩然,郭霄汉等人也不知道从哪蹦了出来,身上的白衣服上还血迹斑斑。



周九良迟钝的36核大脑终于开始重新转动了起来,悲愤地指向了对面的一帮人:

“你们…难道就是我治疗看到的…

孟哥砍的那几个人……”


“Bingo~

答对了!奖励大蛋糕一个!”

尚九熙推着一个超大个的蛋糕笑的一脸阳光灿烂地走了进来。




“你们……”

周九良有些感动地看着对面呼呼啦啦的一群人,

激动地打开了双臂。


正当大家以为他感动地要和大家拥抱的时候,

他却一路火花带闪电地按顺序每人怼了一拳:

“不交代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

谁都别想吃蛋糕!!!”



“咳,还是我来说吧…”

唯一幸免于难的孟鹤堂这才轻咳了一声,

出来rua了两下周九良头上的卷卷毛,以示安抚。


事情要从两天前的七队秘密会议说起……


“队长,这么晚了把大家都叫来,

是又有什么安排了吗?”

尚九熙打了个哈欠,问道。


“确实…有安排……


而且还是一个…很大的安排。”

孟鹤堂难得有些严肃地将胳膊支在桌子上说道:

“我叫大家来,就是想听听你们的想法。”



“什么安排?”

秦霄贤也敛了笑意,他觉得值得孟哥都这么严肃的安排,一定是件大事。



“那就是……


过两天就是九良生日了,你们……

有没有什么好主意?”


“????”

众人瞬间变成黑人问号脸。


“哦~我知道了~

队长这是假公济私!”

众多懵逼脸中,只有老秦变成了滑稽脸:

“表面上是七队开会,

实际上是给九良准备惊喜的秘密会议吧?”



“咳,大家领会精神就好,就不用说出来了。”

孟鹤堂感觉脸有点热热的。


这是他第一次鼓动所有人给周宝宝过生日。


不是因为大家平时不给周宝宝过生日,

而是从来没有一次是大家一起准备惊喜的:

“我这也是为了增进大家的友谊,

加强队伍的团结哈~”


众人沉默,

却默契地悄悄投给了孟鹤堂一个鄙视的目光。


谁不知道七队队长孟鹤堂是众所周知的腹黑醋坛子,上次拍小视频,就因为九良亲了老秦一下,结果导致某人笑眯眯地把老秦的演出量增加了三倍。



不知情的老秦抱着九华大吐苦水,

结果被不小心路过的孟哥听到,

又临时加了两场。


粉丝们是开心爆了,

而老秦却感觉自己惨爆了。




所以这次,大家也都选择了默不作声。


唯有一个人,

一听到有事可搞,瞬间就来了精神:

“要不这次,我们搞一票大的吧!”


众人把敬佩的目光送给了这位敢于开口的勇士——尚九熙。



“我有一个好想法!

保证惊喜!”​

尚九熙眼睛一亮,

勾了勾手指,把大家引了过去。​



“你确定……

这是惊喜?不是惊吓?”​

何九华听完以后满头黑线地看向了对方。


“但愿……你不会把周宝宝吓晕过去…”​

孟鹤堂也很无语地抬头望苍天。


“放心吧!”​

尚九熙自信地一拍胸脯说道:

“没有谁比我更了解这种劫后余生的惊喜感了!


它真的会让你更爱这个世界的!”



“那……场地还有道具什么的呢?”

九泰在角落里默默举手,问出了关键所在。


“我知道郊外有处鬼宅,好像就很有气氛!

那个楼好像荒废许久了,

咱们提前去收拾收拾就行~”


又是一个干脆的回答。



“我其实挺好奇的…


你怎么会对这个鬼宅知道的这么详细?

还有这个计划,

完善的…不像是临时想出来的……”

何九华抬眼看了一眼自家断头台,却发现对方和自己对视了一眼之后心虚地移开了眼睛。



这其中有问题!


何九华眯了眯眼睛,没再说话。




“emmmmm既然大家都没有别的想法了,

那就按照9c的来吧。

明天晚上没有演出,

大家受累,配合一下先去排练一下哈~”


得,既然队长难得假公济私一回,

大家就勉强给他个面子吧~




所以,计划是九熙想的。


吓人的是孟鹤堂,


准备蛋糕和果酱的是老秦,


负责布置场景的是筱亭和九泰,


群众演员(划掉)重要角色是七队其他成员,


不知情的,是周九良。
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队长你这破坏力…

还真配得上破坏堂的称号…”​

尚九熙看着满地狼籍,欲哭无泪。


“你还不懂嘛,队长大人这是对你差点被把人家周宝宝吓死的报复~”​

刘筱亭笑嘻嘻地揽过了尚九熙的肩膀,

朝孟鹤堂扔过去一个“你懂的”的眼神。



“可别随便冤枉我啊,”​

孟鹤堂笑呵呵地举起了手,无辜地耸了耸肩​:

“我这只不过是为了更入戏嘛~”​


“入戏倒是真的!”

张九泰给孟鹤堂竖了根大拇指:

“孟哥演技倒是真没得挑~”


“一般一般,世界第三啦~


话说九泰演的也不错!

那个尸体演的特别像!”



“那……这个是怎么回事?”

周九良打断了两人的商业互吹,

“和善”地微笑着指着掉下来的人头问道。


“哦,这是老秦买的。


他觉得你慌不择路之下肯定会跑到地下室最里面这个屋子,所以提前给你加点料。”


为了待会能够被从轻发落的孟鹤堂毫不犹豫地选择出卖同党老秦。



“合着……你们这是组团来骗我呢是吗?!”​

周九良攥紧了拳头抬头吼道:

“看我被吓得魂不附体的样子很好玩是吗?


你们自己玩吧,老子不奉陪了。”

说罢,一甩袖子转身就走。


“你们别动,我去追他。”

孟鹤堂制止了要跟上来的众人,快步跟了上去。



“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开不起玩笑了…”

老秦挠了挠头,有些不解地咕哝道。


“这不是能不能开得起玩笑的问题,”

秦九香上前拍了拍秦霄贤的肩膀,

感慨着叹了口气:

“只是有些事,可能是不能开玩笑的。”



九香说的没错。

其实九良并不是生气大家骗他。


相反,他觉得大家这么用心地提前给他准备了一个惊喜还是让他挺开心的。

——虽然,一开始是惊吓。


他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孟鹤堂。


不知道怎么面对知道自己感情的孟鹤堂。


他原本认为,他对他的感情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
如今他的直接,让他彻底不知所措了起来。


他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的感情的,更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自己的感情的。


但他知道,刚刚孟鹤堂的那句:

“你是喜欢我的,对吧?”

是肯定句。


他知道了他的感情。


可是他俩是八年的搭档啊。


还都是男人。


他会接受自己吗?


如果不会的话,

那他会和自己裂穴吗?



他不知道。

也不敢往下想。


他只能把自己关在靠窗户的那间屋子里,

看着窗外的月亮发呆。



“队长一个人去可以吗?”

九熙有些焦灼地看向了外面空荡荡的走廊,

第一次对自己的计划产生了怀疑:

“幸亏……”


“幸亏什么?”

何九华再次望向了自己,

灼灼的目光,让他移不开眼睛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尚九熙悄悄咽了口唾沫,把头摇的像拨浪鼓。


“哦。


那咱们去看看队长那边的情况吧。


毕竟是你提的点子,关键时刻还得你认个罪。”

何九华垂下了眼睛,挺直腰板向外走去。


尚九熙看着他倔强的背影,

一时间也是五味杂陈。


明明……

自己早就想告诉他了不是吗?


“何老师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两人无言地走了一段路后,

耐不住寂寞的九熙率先打破了沉默:

“我之所以对这个计划这么熟悉,

是因为我在很久以前就想实践过了。


只是我没有队长的那种煽动性,

也没有队长的那份勇气,

所以我只好一直把它藏在心里。”


说到这里的他几步跑到了何九华前面,

看着对方说道:

“其……其实,

我仰慕您许久了。

只是一直放在心里不敢告诉您。


我想过无数种表白的方式,

甚至想借用这样一个环境吓唬你一下,

然后上演一场英雄救美这种老掉牙的桥段。


但是,当我真的要付诸行动的时候,

却发现自己忘了一件最关键的事。


那就是我并没有征求您的意见。

也不知道您的态度。


但是…

今天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,

我也不差最后一步了。”


他说完就像暗自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,

不由分说地拉着何九华进了一个房间,

打开了角落里的一扇门:

“这里,是瞒着队长,最后的准备。”


门开了。


如同潘多拉的匣子放飞了魔鬼一样,

从里面争先恐后地飞出了许多个彩色的气球。



又如同,匣子底部留下的是希望,

房间后面留下的,是许多个抱着许愿瓶的玩偶。

许愿瓶里装的,是很多很多颗幸运星。


“队长说,幸运星可以给人带来好运。


也可以给你喜欢的人,带去你想说的话。


所以,我就把想说的话写在幸运星里。

再把它折成好运,通过你喜欢的玩偶送给你。


这样,即使我们裂穴了,

我也没有遗憾了。


因为我好歹努力过,也争取过。

虽然最后失败了,却也不后悔。”


何九华的眼睛没有焦点地盯着眼前一瓶又一瓶的幸运星,半晌没有说话。


正当尚九熙觉得一切都完了的时候,

何九华哑着嗓子,颤抖着声线开了口:

“尚文博,你凭什么没有遗憾?”


“……啊?”

他愣愣地,有点茫然地看着对方。


何九华转了过来,

眼睛有点红,却依然笑出了声:

“喜欢我,就这么让你纠结吗?”


“你…你什么意思……”

伶牙俐齿的尚九熙第一次紧张地结巴了起来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我的态度,

和你一样。”

何九华看着不知所措地尚九熙,笑着拥抱了对方。



眼泪却在下巴放到对方肩膀上的一瞬间,

猝不及防地掉了下来。


我之前一直在想,

我该怎么告诉你,

我也喜欢你。


——而且也许比你喜欢我更早。


所幸,我等到你坦白的这一天了。


所幸,我们之间,从来都是双箭头。




另一边,

孟鹤堂也在自己不懈的坚持下,

找到了九良所在的房间。


“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走的~”

先语气欢快地来一句看看对方的态度~


然而对方没理。



“咳,

周宝宝你也别生气……

大家…只是……想给你个惊喜……”​

孟鹤堂小声解释道,但是解释着就没了底气。


因为遇到这样的事,换谁都会生气的吧。​


“我没生气啊,我挺开心的。”

周九良捧着脸,趴在窗口抬头看月亮。


孟鹤堂悄悄撅了撅嘴,

他明显能感觉出来,

某人就差把“我生气了快哄我”写在脸上了。


暗暗叹了口气,

周宝宝还是孩子性格啊。


“孟哥,我是不是让你挺无奈的。”

周九良转了过来,逆着光,看不清表情。


“怎么会~

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,怎么会无奈呢~”


“所以呢?

孟哥,你这句话里,到底有几分真,几分假?”


孟鹤堂终于意识到对方到底气在哪里了。


他想要的,也许就是自己关键的一句话。


“九良,”

他敛了笑容,慢慢地走近了他:

“我的那句话里,全是真,没有假。”


“你知道吗?

我前两天看到了一句话:

宁可相信世界上有鬼,也不相信说相声的嘴。”


九良自嘲地笑了笑,好在,对方看不到:

“台上台下那么多错综复杂的感情,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。


我们又搭档了这么多年,

你让我怎么相信你的感情呢?


我相信你说的你喜欢我。


但这份喜欢,

始于什么,终于什么,仅限于什么,

却真的是失之毫厘,差之千里。”


“九良,我对你的喜欢,没有那么复杂。”

孟鹤堂迎着皎洁的月光,温柔地笑开了:

“它始于你,终于你,并且,仅限于你。


这样的回答,你满意吗?”


九良呆呆地望着对方好看的脸,

彻底沉溺于对方醉人的笑容:


“孟哥,今晚月色真美。”​


“是啊,风也温柔。”​


两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眼神,默契地笑了起来。



“九良,生日快乐。”​


评论(10)
热度(57)

可虐可甜万能千千,
欢迎勾搭~( ̄▽ ̄~)~
所有文切勿上升正主谢谢

© 千鸿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